绿匣子里的庭院猫

【诚实大厅组】他们只是在谈论一位老友

【诚实大厅组,绿眼睛夹心,奥→克←伦,

二刷刷到一半时心血来潮凭借记忆写的,可能会有差错。ooc预警!!!】


一位旅者推开咖啡店的门,门框上廉价但还算漂亮的风铃“叮铃”作响。

这家咖啡店所处的地段并不算好,客人更是稀少,正趴在报纸上睡觉的侍者迷迷糊糊的被风铃声吵醒,看着这位穿的兜帽的奇怪客人,直接走向一位英俊的男人。

侍者记得这位有着绿眼睛的男客人也很古怪,几乎从大清早一开门就来了,一直眉头紧皱,显然是在思考些什么,但若只是这样便算了,可是这位客人还会小声说话,表情也会随时发生改变,愤怒,犹豫,不满,为难……就很怪。就好像有一位看不见的人在与他讨论,点的咖啡也一口没动。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男人又点了一杯咖啡放在对面。

在散着热气的咖啡前,旅者放下兜帽,露出一头漂亮的金色长发,她也有一双绿色的眼睛。这双眼睛温和的淡淡的看了侍者一眼,侍者自然的拿起报纸开始看,就好像他本来就准备这样干一样。

奥黛丽放下兜帽后,她的衣物就是一套普通的女士服装。与她从前的华丽精致是天差地别,同样发生改变的是她的气质,沉静而温和。她轻抿了一口咖啡,果断跳过寒暄:“‘星星’我的请求你答应吗?”

伦纳德反问:“你为什么要问关于他的事?”

奥黛丽笑了笑:“‘世界’先生总是那么的神秘,神秘的出现,神秘的强大,后来又神秘的……失踪。这样的人物自然会让‘观众’感到好奇。更何况他是我的病人,身为‘心理医生’想知道自己病人的过去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伦纳德的语气近乎冷硬:“你在廷根市调查的还不够吗?”

“不够。”奥黛丽对伦纳德知道自己去了廷根市并不意外,“不,我并非在调查‘世界’先生,只是……巧合,我只是恰好去了廷根市罢了。而我又会下意识地关注‘克莱恩’这个名字和梅丽莎的消息。”奥黛丽没有说谎,她从容解释完,却忽觉落寞。

她确实不是小孩了,可以熟练地应对各种情况,但还是总想起以前自己在“世界”先生面前会怎样呢?大概会语无伦次又强作镇静吧,而“世界”先生是不会在意的,毕竟他是那么的温柔。

面对奥黛丽毫不犹豫的“不够”,伦纳德也沉默了。

他自诩是塔罗会里。最了解克莱恩的人,当然也确实是这样,每当塔罗会的众人对世界格尔曼又敬又怕时,他心中其实一直有一种隐秘的得意与喜悦,只有他敢跟格尔曼插科打混,因为他知道所谓的疯狂冒险家的皮下是他熟悉了解的克莱恩。

但克莱恩的皮下又是什么呢?

伦纳德知道自己不擅长思考,对于克莱恩,他有太多太多的未解之谜了。

从神秘幸存的职夜者克莱恩·莫雷蒂,到贝克兰德的大侦探夏洛克·莫里亚蒂,令海盗闻风丧胆的“疯狂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来自迪西海湾的富豪道恩·唐泰斯,帮助他人愿望的“奇迹魔术师”梅林·赫尔墨斯。

一开始他还能自信的称他们是时代的主角,而如今呢?

伦纳德的舌尖犯上一抹苦涩,我早就追不上他了。

他可以查出夏洛克的身份,可以为了格尔曼加入塔罗会,可以和道恩在广场上喂鸽子,可以在“红手套”里看着对梅林和秘偶小镇的调查。

然后呢,他还能做些什么?

无力感再次充斥着他,伦纳德几乎有落泪的冲动。

“‘星星’先生。”奥黛丽唤醒了她,绿色的眼睛注视着伦纳德,她似乎明白了什么,又增添了新的疑惑。

当然,请不要误会,并不是我们的“织梦人”小姐。使用了自己的能力,她不是那种人,她只是在观察。

她观察着“星星”先生的情绪,看来“星星”与“世界”的联系要比她想的更加紧密。

到底是什么呢?奥黛丽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要去追究,不要忘了自己的目的。

伦纳德立刻调整好状态:“你在廷根市没有去调查克莱恩,那现在又来找我怕是另有目的吧?之前的说辞是为了试探我会不会透露克莱恩的秘密吧?”

“因为‘世界’先生想隐瞒。”奥黛丽拿杯子的手不由收紧,“我只是和你聊聊他的。”

伦纳德顺着奥黛丽的目光看到了侍者手中的报纸——

“重磅来袭:《疯狂冒险家6》为您续写格尔曼的传奇人生”

“‘魔术师’小姐的新书很受欢迎啊。”

在别人心中格尔曼是怎样的人呢?神秘,冷酷,强大,残暴,是个不可理喻又有独特魅力的疯子。大概大部分人都会给出这样的回答。

道恩是儒雅与富有,梅林是惊喜与奇迹。

伦纳德低头注视着手中早已凉透的咖啡。有谁知道那个名叫“克莱恩”的人是怎样的呢?

“我很寂寞。”奥黛丽望下窗外,普普通通的景色映入眼帘,普通的安静,普通的和平,仿佛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过诡秘,“没有人与我分享我心中的那个他。就好像他并不存在一样,我害怕如果连我也不认识他了该怎么办,哪怕我已经序列三了。”

她重新看向伦纳德:“跟我聊聊他吧,聊聊‘世界’先生克莱恩,只要一些他的小事就好。”

伦纳德把手中的冷咖啡一饮而尽,又要了两杯咖啡:“克莱恩是个很抠门的人……”他开口后才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畅,他已经把克莱恩的形象与故事在心里想过几千几万遍了。

阳光透过洁净的窗户咖啡店里有两位年轻人在聊他们一个许久不见老朋友……





评论(15)

热度(1359)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